新闻详细

天辰注册会员:《欢迎来到麦乐村》亮相敦煌文博会,以剧传情致敬“一带一路”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08 10:16:43

天辰注册会员:《欢迎来到麦乐村》亮相敦煌文博会,以剧传情致敬“一带一路”

天辰注册会员:《欢迎来到麦乐村》亮相敦煌文博会,以剧传情致敬“一带一路”

“千年文脉亘古留芳,大道不孤友交四方。”9月6日至7日,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甘肃省敦煌市举办。跨国界现实主义燃情剧《欢迎来到麦乐村》惊喜亮相文博会“丝绸之路影视剧创作论坛”,并作为压轴项目被重点推介,总编剧、总制片人梁振华,导演金晔以及主演天使受邀参加,现场分享了本剧的拍摄情况,同时发布了首支“心心相连”版预告,为与会嘉宾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

电视剧《欢迎来到麦乐村》由完美世界影视、青春你好传媒、春羽影视、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优酷、花儿影视、贤君影视、菠萝视界联合出品,青春你好传媒承制,郑晓龙担任艺术总监,梁振华任总编剧、总制片人,金晔执导,胡雅婷、张显编剧,靳东、祖峰、张雨绮、刘冠麟领衔主演,刘敏涛、丁勇岱特别主演,赵子琪、王梓权、何洛洛、王圣迪、邹德江、周知、宁心、彭博、谢林彤、天使、托马菲凯、蔡明凯、康佳等主演,刘佳、丁柳元特别出演,王自健、岳旸、黄澄澄、王策友情出演,近日已于非洲塞伦盖蒂草原正式杀青,不日将与广大观众朋友见面。

中非文化创新演绎 靳东祖峰张雨绮携手展现别样援外风采

辽阔的非洲大草原,震撼的动物大迁徙,巍峨壮观的乞力马扎罗雪山,救死扶伤的医者使命,有笑有泪的医疗队生活日常……在敦煌文博会现场,《欢迎来到麦乐村》“心心相连版”预告片引起了现场观众们的广泛关注,其中所展现出来的非洲独特风情、中国援外医疗队在手术台上的分秒必争、队员们在生活中的烟火闲趣都让大家记忆犹新。《欢迎来到麦乐村》以动人的故事、真实的细节、有血肉的角色、有温度的感情展现中国六十年的援外医疗历史,用诙谐的笔法“全景式”地展现援外医生与祖国同频共振的命运关联。而从现场曝光的沸腾人生版海报上来看,剧中还有很多大家熟悉的面孔,实力阵容彰显群像看点,令现场观众对剧集期待值大增。

“从医要有良心,手术要有信心,对病人要有真心”“风过留声,雁过留痕,希望你能在非洲,在这片土地上,也留下点什么”……在预告片中,剧中角色们的台词极具感染力,让观众沉浸式感受中国援外医疗队员在扛起重大责任时的果敢担当,以及过程中充满笑泪的蜕变成长。随着画面更迭,以靳东、祖峰、张雨绮等人所饰演的角色接续出场,以丰富的情节展现援外医疗队员们不同的人格魅力,或谐趣横生、或张力十足地呈现故事背后中国六十年援外医疗历史的宏大格局,让观众在观看的同时不断体悟生活的真谛,感受到中

国援外医疗的艰巨使命。

跨中坦两国六地拍摄 以实干奋斗礼献“一带一路”

在推介现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深刻阐释了在“一带一路”主题电视剧创作中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的三点建议,特别提及了电视剧《欢迎来到麦乐村》作为第一部中外电视合作的成功案例的重要意义。《欢迎来到麦乐村》总编剧、总制片人梁振华和导演金晔在现场也分享了作为主创的感受。梁振华用了“一段欢腾诙谐的温情故事”、“一次百感交集的心灵奇遇”和“一场跨越山海的大爱之旅”三句话来形容这部作品,展现了剧集积极向上的奋斗色彩和丰富多元的情感底色。导演金晔则动情地阐释了剧中代表自我的花豹、代表理想的乞力马扎罗雪山,以及代表中非友谊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凤凰木这三个具有哲学意义的创作意象,从更深的纬度阐释了这部作品的宽度和厚度。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项目、国家卫健委指导项目、“北京大视听”重点文艺精品项目,《欢迎来到麦乐村》立足于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国-坦桑尼亚建交60周年等重要节点,前期主创团队综合选取中国援马里、坦桑尼亚、塞内加尔等三十多个非洲国家医疗队的百余位援外医生,积累了上百万字的文字资料,将真实可感的援外医疗故事精心改编创作,为后续拍摄提供了坚实基础。为了让本剧有最好的呈现效果,剧组超170人赴非,横跨中国、坦桑尼亚两国六地取景拍摄,才有了最终精彩纷呈的异域画面和故事。

剧中主角马嘉(靳东 饰)的徒弟、实习医生苏莱曼的扮演者天使也来到了文博会现场,他来自非洲国家赞比亚,他用“一群非常可爱的人”和“风雨同舟的兄弟和朋友”来形容中国援外医疗队的医生们。以他为代表的上千名外籍演员的加入,让剧集更加具有真实性和代入感。从真实可感的故事出发,《欢迎来到麦乐村》打造了一支互帮互助、充满人情味的医疗团队,他们以广阔的非洲大地为舞台,以仁心医治患者,深刻诠释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据了解,电视剧《欢迎来到麦乐村》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将尽快和观众们见面,相信这部剧会成为一张推动中国援外医疗走向世界、推动中国走向世界的靓丽名片。

相关标签: 天辰注册会员

本文由天辰注册会员官网【首页】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gdphyss.org/indNews/11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