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细

天辰注册会员:腾讯在线视频韩志杰:极致,让内容实现蓬勃向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03 10:16:39

天辰注册会员:腾讯在线视频韩志杰:极致,让内容实现蓬勃向生

天辰注册会员:腾讯在线视频韩志杰:极致,让内容实现蓬勃向生

2023年9月1日,2024腾讯视频V视界大会在上海召开。随着内容市场全面进入提质增效的发展阶段,用户对内容的需求也愈发极致化,基于对内容制作和用户情绪的洞察,腾讯在线视频副总裁韩志杰提出了腾讯综艺的年度主题——“极致·蓬勃向生”。

“情绪价值作为创作动力的同时,真实也给内容带来了旺盛的生命力。”韩志杰从两大维度出发,对腾讯视频综艺、纪录片与体育的内容布局进行了详细阐释:一方面,将持续通过好内容为用户提供“极致情绪价值”;另一方面则以“极致真实”为驱动,记录下更多宝贵、热血的名场面。全新的内容布局展示着平稳穿越周期的腾讯视频对市场的引领价值,以及用好内容回应用户需求、传递时代文化精神的使命。

极致情绪价值+极致真实,腾讯视频综艺极致生长

随着综艺节目愈发成为大众生活中的刚需,其内容不仅需要为用户提供娱乐价值,积极的审美与价值导向,也是与用户连接情感的基础。面对用户在情绪价值上日渐递增的需求,韩志杰在会上提出,将通过欢乐解压、音乐舞台、自我投射,以及真实关系、真实热血五大板块,与用户同频共振,以极致且真实的内容回应用户需求。

为了持续给用户带来极致的快乐和笑声,在“欢乐解压”的片单板块中,聚焦沈腾与朋友们快乐野游,频繁创造数据记录的全新爆款IP《现在就出发》将推出第二季;《哈哈哈哈哈》第四季将为五哈团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也将走出国门与更多欢乐与感动相遇。同时,腾讯综艺将联合米未传媒重磅打造全新喜剧节目《喜人奇妙夜》,集合年度情绪主题与多元喜剧形式打造一场喜剧party,给用户带来2024年的第一份极致的快乐体验;另一档全新综艺《超时空计划》,将以集体回忆、集体情绪的真实事件为背景,让曾经的现象级事件与当下的流行文化碰撞,带给年轻人新鲜、复古的体验;此外,第一季跑男原班制作团队将集结打造新节目《坚持到底》;由黄渤领衔的《有点意思的院子-青岛里院历险记》、《开始寻宝吧》等新节目也将为用户和市场带来全新的极致解压体验。

《现在就出发2》《喜人奇妙夜》《坚持到底》《开始寻宝吧》等节目带来极致欢乐解压体验

相较带给用户极致快乐的“欢乐解压”板块,“音乐舞台”带来的则是极致的审美体验。作为2023年唯一一档期期登顶热1的音综,《舞台2024》将继续以音乐舞台连接人生舞台,连接大众情感共鸣,给更多年轻人呈现极致作品的机会;同样着眼未来的,还有严敏团队带来的《新说唱时代》,节目将以全新的说唱面孔和全新视角切入的故事,共同开启一个新的说唱时代;《奔赴!万人现场》将开启一场最真实的音乐市场实验,表达独属亚洲年轻人的摇滚态度;《你是歌手吗?》则将打破长短视频壁垒,让原生于短视频平台的歌手们迎来一场无滤镜、无修音、无美颜的逆向实力挑战;同时,曾创造了巨大话题度的经典IP,《演员请就位》第三季也将沉淀归来,希望能成为一个演员与观众双向奔赴的平台。

《舞台2024》《新说唱时代》《《奔赴!万人现场》见证音乐舞台魅力

当越来越多用户在恋综和职场类综艺看到自己、获得共鸣,这份“自我投射”背后的极致情绪价值自然也不容忽略。作为携手扛起恋综市场天花板的两大IP,《心动的信号7》《半熟恋人3》将持续捕捉呈现当代年轻人和轻熟男女的生活爱情态度;新节目《炙爱之战》则将尝试更多新的可能,把视野投向预备夫妻群体,以更扎实的亲密关系迎接外在的挑战和对感情的审视。稳坐职场赛道头把交椅的高质IP,《令人心动的offer5》将回归并再次聚焦律政行业,以大湾区律政职场概念讲述新故事;新IP《撕掉简历来求职》则颠覆性的选择不看简历,通过一场求职生存挑战,打造2024年最真实刺激的求职爽剧;全新社交实验综艺《我和我们》,则敏感捕捉“社恐”这一社会共同情绪,用21天探索社交关系的更多可能。

《心动的信

号》《半熟恋人》《炙爱之战》《撕掉简历来求职》带来恋爱、职场的自我投射

而在提供情绪价值的基础之上,内容的“真实度”体验也一直左右着用户的评价标准。在“极致真实”这一维度,真实关系与真实热血两大板块将通过一系列原生关系羁绊下的真实展示,以及荷尔蒙与多巴胺共同驱动的旺盛活力,引领用户感受丰沛、极致的生命力。

真实的人物关系羁绊,总能以足够真实的力量穿透人心。在“真实关系”板块中,每季都能贡献出诸多社交名场面的《五十公里桃花坞》,已然成为大众常看常青且具备独一性的综艺IP,明年其将从节目规则、嘉宾阵容和生活场景上进行升级,再刮“坞学”之风;同样聚焦熟人局的《超凡搭档》也将以极致的原生关系为切口,穿越多个国家进行环球比拼,见证多组嘉宾以爱为赢的超凡之旅;同时,由知名艺人家庭、原生朋友组成的《我想去个地方》,将在中法建交60周年暨巴黎奥运会举办之年,以中法文化交流为核心完成系列浪漫邀约任务,展现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与魅力。

《五十公里桃花坞4》《超凡搭档》《我想去个地方》展示真实关系的羁绊

除了催化名场面的原生关系,荷尔蒙和多巴胺共同驱动下的“真实热血”,也是用户另一个纯粹且直观的情绪出口,也是腾讯综艺接下来将聚焦的硬核生存类新内容领域。老面孔中有已用连续两季全民热度证明自己的《战至巅峰》,新面孔中,最擅长剧情真人秀的导演严敏、《流浪地球》美术指导郜昂合作操刀,甄子丹全程陪伴的《我可以47》,将聚集47位自各行各业最顶尖的身心俱强者,在 1万平的生存空间里挑战 6大人类极限绝境,用24小时不停机的录制打造20集爽剧式综艺,见证1支年度最强的强者之队的诞生;《超燃特战队》则将邀请30名海陆空特种兵,尝试用竞技+军旅的题材,以真实热血的残酷比拼打造热血荷尔蒙真人版战狼;此外,全明星竞技游戏真人秀《准备好了吗?》,将带来一次堪比娱乐圈年末盛典的大型团建,集结了60位不同世代和行业女性嘉宾的《地表女斗士》也将展开十天十夜的荒野战记……诸多硬核节目蓄势待发。

《我可以47》《超燃特战队》《准备好了吗?》《地表女斗士》燃动真实热血

在综艺发展的过程中,从娱乐解压的内容属性,到关照社会热点、传承文化内涵、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作为覆盖人群最为广泛的娱乐内容形式之一,综艺也是传递时代文化精神的重要载体。腾讯综艺不断与合作伙伴一同合力生产优质内容、追求极致,打造了平台、内容、用户、市场之间正向沟通的良性循环。

美食、文化、智识,腾讯视频纪录片极致探索

综艺带给用户极致的愉悦体验,在文化方面,腾讯视频也将持续带来极致探索的高附加值纪录片,从美食文化、中国文化、人文智识等维度,带领用户打开更广阔的世界,为生活提供更多确定性。

“美食”是腾讯视频纪录片的标杆,最具品牌影响力的经典 IP《风味人间 5》回归,将以“香料”为主角开启全新的寻香之旅;全新打造的《我的美食向导》将跟随被誉为“中国最会吃的男人”陈晓卿导演的视角,跨越山川湖海与市井长巷,探访多元极致的美食故事;结合乡村振兴与酸味美食,《小酸村》将从味觉切入解读人与美食、土地、自然之间的关系。

《风味人间》第五季、《我的美食向导》讲述美食文化

在中国文化板块,腾讯视频纪录片耗时多年倾力打造的《布达拉宫》即将上线,从这座独一无 二的建筑为出发点,将带来一部有审美格调、人物弧光、哲思情怀的现代传记;同时,中国⾸档以传统⾊彩为载体的⼈⽂纪录⽚《寻色中国》,将带领大家探寻中国审美文化的基因。

《布达拉宫》《寻色中国》探寻中国文化

不同的纪录片题材能够带给观众别样的所思所得。人文智识板块,《十三邀 8》《激流时代 2》 《青年理工工作者生活研究所 3》等节目将持续向用户展现不同的个体样本,对生活提供确定 性研究;思想角度的《解释鸿沟》以哲学家陈嘉映为向导,将展示思想者之间丰富的精神活动和有趣的日常生活;《田野之上》历时两年探访中国近百个乡村,将带来沉浸式田野观察记录。

《十三邀》第八季、《解释鸿沟》研究人文智识

更燃、更近、更极致、更多赢,腾讯视频体育极致进取

如果说综艺节目可以缓解压力、纪录片可以开阔眼界,那么观看体育赛事、参与体育运动,则将是用户代入另一种人生,换另一种视角去感受世界的最佳方式。韩志杰提出“更燃、更近、更极致、更多赢”作为腾讯视频体育赛道未来的发展主题,面对2024年这一大赛之年,在版权资源、内容产品、用户体验、营销能力等各方面做足准备,以极致进取共度体育好时光。

韩志杰介绍,从今秋到明年盛夏,对于FIBA篮球世界杯、第19届亚运会、全新NBA 23-24赛季,以及2024年7月巴黎奥运会等体育盛事,腾讯视频将在多年深耕内容的基础上,整合平台的各个产品线形成自有的生态优势,在多触点多路径多场景下捕获用户的注意力,为用户带来极致“燃”的体育盛宴。为了实现体育和用户的双向奔赴,除对ATP世界男子职业网球巡回赛、F1世界一级方程式大赛进行全程转播外,腾讯体育计划推出《破晓之光》、《寻找被低估的他》两档节目,并发挥自身经纪业务优势,让海外的体育大师与中国观众的距离无限拉近,也让中国的体育少年有更多机会走上国际赛场。

腾讯视频体育将“更燃、更近、更极致、更多赢”

极致是内容产品的共同追求,对于体育品类来说,“更极致”也代表一种产品标准,针对线上观赛,腾讯视频未来将重点从硬件、互动、创新三个方面持续融合打通观赛体验,把顶级赛事直播的营销价值充分挖掘到极致;在线下参与方面,更丰富的线下赛事和线下活动,也在持续突破用户圈层的边界,大众篮球精英赛事品牌《篮场风暴》线上覆盖用户已经突破1亿,未来《腾讯篮球冬季冠军杯》将为城市用户带来更多篮球周末,《篮球大篷车》也将进入全国各地乡村,NBA焦点赛事直播也将启动高校巡演,给线下用户带来更极致的参与体验。 同时,腾讯视频也将带着“多赢”“共赢”的愿景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全新的综艺、纪录片和体育内容布局,展现了腾讯视频不断突破进取的生长姿态,以及陪伴并回应用户需求的诚意与决心。2024年,腾讯视频将以真实且富有情绪价值的极致内容继续前行,继续回应用户和市场,一同蓬勃向生。

本文由天辰注册会员官网【首页】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gdphyss.org/indNews/1144.html